新養女湖泥火山

在這個天然景觀的奇景中,有一則淒美悲涼的傳說,據傳有位養女與同村青年情投意合,兩人相愛甚深,但遭到養母反對兩人交往,並逼迫養女嫁給異姓哥哥,這對相愛的戀人因無法結為連理而悲痛萬分,便攜手雙雙投湖自盡殉情,以證此情天老地荒永不離,養女湖也因而得名。民眾在這裡觀賞泥火山的天然景觀時,也總是能聽到噴泥口噴出的黑泥水時,夾帶著轟隆隆的噴發聲,似乎也是正在悲泣著這段淒美的愛情故事呢!
近年來養女湖因為遭到人為破壞已不復過往景象,而下方噴發範圍則有逐漸擴大的趨勢,還會冒出熊熊火焰,形成相當壯觀的新養女湖,部分遊客喜歡在噴發處點火,觀賞水火同源的奇觀,由於具有潛在危險且破壞景觀,請勿仿效。新養女湖位於私人產業,為方便遊客觀賞,在湖週圍設置有觀景台和遊憩設施,從新養女湖還可以遠眺燕巢鄉、太陽谷及嫦娥湖景色,且臨近雞款冠山和惡地形,由於距離都不遠,與烏山頂泥火山、養女湖、新養女湖、太陽谷、嫦娥湖、雞冠山連成一線,形成特殊的風景區,安排一日遊相當方便。

新養女湖泥火山簡介,拍攝於2013/2/13


步道下方觀看泥火山一角,拍攝於2013/2/13


泥火山,共有兩個較大的噴發點,拍攝於2013/2/13


泥火山噴發的狀況,拍攝於2013/2/13


泥火山噴發的影片拍攝,拍攝於2013/2/1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