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門風箏公園

位於石門區富貴角岬東南側,屬沙岸地形,因而形成多處海岸沙丘。為了把石門打造成名符其實的風箏故鄉,北觀處以「風箏」為主題,於2006年新闢完工全台第一座風箏公園-「石門風箏公園」。
石門風箏公園位於台2線約26.5公里處,佔地面積為6公頃,此地足以堪稱為東南亞地區最符合風箏放飛及國際競賽的場地。架構於礁岩兩端的景觀橋,為公園內最為顯著的人工造景,而植被景觀也讓將原本有如沙漠的老梅海濱,改造成如綠洲般的盎然生氣。
每年的「石門風箏節」系列活動,已是石門區歷年的傳統節慶,總是吸引來自全國各地成千上萬的遊客前來參與盛會,各地風箏好手齊聚,讓五顏六色的風箏在天空比畫一番,熱鬧了石門的天空。「石門風箏節」是鼓勵大家把兒時把玩的舊式風箏,結合大眾巧思所發展出來的文化活動。除了體驗好玩刺激的各式風箏活動,還有各種趣味十足的小遊戲:做風箏、放風箏、玩風箏,甚至是參與風箏的文化,簡單的風箏,拉近我們與天空的距離,一定要親身體驗,才能再次享受追風的樂趣,感受飛翔的感動。

沙灘,拍攝於2013/6/1


停車場與遠處的大屯山,拍攝於2013/6/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